【科技大樓美食】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(菜單)

最後更新時間: 2023-10-10 作者: Hill

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

在台北,山東餐廳十分稀少,而位於四維路巷弄中的《蔣記家薌麵》就是離鄉背井、在國外生活東年的老闆蔣效忠,為了重現記憶中爺爺的美好手藝所開設的魯麵館!!這家店不僅獲獎無數,以家常美食來形容真的不為過,一試成主顧完全沒有問題~真的非常推薦給大家!

蔣記家薌麵環境介紹

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 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 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

蔣記家薌麵粗估座位數至多30-40人,座位數不算多,但每每到了中午就是人潮爆滿,要吃的建議大概中午11:30左右就要進去吃了,環境整體來說算是乾淨,有算乾淨的廁所,也少有的提供飲水機給大家裝水喝,飲水機還提供冰水,真的算是佛心的。

蔣記家薌麵菜單

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

蔣記家薌麵的菜單如上,其實品項沒有特別多,但是各個都是能打的,尤其是蔥油餅,真的是內行的山東人一定要吃看看的味道。

蔣記家薌麵店家資訊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08巷18之1號

電話:0227076012

捷運站:科技大樓站
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、17:30-20:30(週六公休)

蔣記家薌麵推薦

乾燒牛肉麵(大) 220元

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

這家祖傳三代的蔣記家薌麵,爺爺爸爸有耳提面命絕對不能偷工減料,這牛肉麵也是榜上有名的,自然要試試,麵條有嚼勁不說,一口下去,蔥花自然的辛辣感,加上濃郁牛肉麵醬和入口即化的牛肉,真的口感相當均衡,就是一個好吃!

三鮮水餃(10粒) 140元

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

點水餃的時候,非常好奇,三鮮水餃很想知道到底是哪三鮮,水餃送來後,一口咬下答案揭曉,豬肉、韭菜與鮮蝦的味道藏不住,餡料紮實飽滿,水餃皮也很有嚼勁,尤其蘸上蔣記家薌麵特調「金鉤辣椒醬」,感覺真的不得了,由蝦米與與辣椒製成,蝦皮的氣味很香,很適合加上一點提味。

蔣記熗鍋麵 160元

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

這碗看起來簡單,但真的不簡單!山東北方人家裡普遍的熗鍋麵,就是由里肌肉片、小白菜和番茄等先炒過,再加入打散的蛋汁,最後淋上滾燙的豬骨高湯,香甜濃郁的大骨湯,都是老闆每天早上用豬大骨、洋蔥和蘿蔔等蔬菜熬煮而成,老闆掛保證絕對不使用湯粉,可謂是現在講求速成的社會中的一股清流。

腐皮巻 60元

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

清脆爽口的腐皮卷沾些濃郁胡麻醬,真的相當爽口開胃,用豆腐皮包豆芽、豆干絲等餡料,算是小菜中屬於比較費工的,吃起來味道和口感都相當有層次,先是醬香,再來是細細絲絲的豆芽和豆干絲口感,算是值得再點的小菜。

蔣記家薌麵,可以外送的道地家常山東美食

最後,如果實在真的懶得出門,其實UBER EATS還可以提供蔣記家薌麵的外送,直接把道地的家常山東美食送到家,在此真的無私的推薦給大家~


延伸閱讀